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镇教师“忍痛割爱”敲冰凌除隐患

发布时间: 2019-01-0310:31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元月2日,2019年年后上班第一天,丁家营中心学校办公楼前,几名教师联手,曹树仁在楼下站岗放哨防止他人进入房前楼下,女教师张晓梅巾帼不让须眉,找来长竹竿,站在三楼阳台,用力把屋外三楼楼顶冰凌敲打坠地,再把地面冰块清扫干净,虽然“美景”不在,但悬挂在来往师生和百姓头顶的一块“定时炸弹”从而消除。

 2日早上,悬挂在屋顶房檐前的冰凌

  敲打冰凌 

 扫除地面碎冰

  年前,又一轮冷空气自北向南,席卷大半个中国,12月27日,寒风卷着雪花漫天飞舞,2018年冬第二场大雪如期而至。28日,鄂西北地区山乡已经银装素裹。后来降雪虽然停止,但冷空气盘踞,加之冰雪消融,丁家营镇多地仍处在低温寒冬中。29日,年前气温有所回升,随着房顶积雪融化,丁家营中心学校办公楼房檐下慢慢结出晶莹剔透的冰凌,并在逐渐长长、变粗。

  2日上午,办公楼檐前冰凌大多已凝结长达1米左右,30余米宽的楼前,整齐悬挂的一米左右的冰凌,仿佛倒悬的利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蔚为壮观。然而,这些宛若尖刀、坚硬如铁的冰凌也会随时坠落楼下,对来往的师生行人和到居委会办事的3541居民将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10时许,下村扶贫走访返回单位的老师们商议,应该主动作为,敲打房檐前的冰凌,消除隐患。老师们说干就干,张晓梅老师率先到附近找来长竹竿,一马当先,挥舞长杆,把楼顶檐前的冰凌敲打干净。为防止楼下坠冰光滑造成行人行走摔倒,张老师利用午餐时间,把地面碎冰打扫干净。

  据了解,这不是老师们第一次主动出击,消除隐患。2018年元月两次严重的冰冻降雪过后,中心学校办公楼顶都因融雪形成冰凌,老师们曾数次除冰消隐患,受到过往百姓的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