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钟祥职高团委书记在团课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2-1915:11作者: 王松 郑俊波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荆门市首届中学团组织书记主题团课大赛圆满结束,钟祥职高团委书记周茜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荆门市石化中学团委书记马丽、漳河楚天学校团支部书记李展同获特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荆门市委、荆门市教育局在湖北信息工程学校联合举办。经过县市区初赛选拔,26名中学团组织书记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笔试、现场说课展示2个环节。笔试,周茜以98分的成绩排名第一。

  现场说课展示中,参赛选手围绕团的基础知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梦主题教育、中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等内容进行8分钟现场说课,及4分钟现场问答。展示结束后,评委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具体了解参赛选手对说课内容的理解。周茜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以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为主线,通过视频详细阐述了无数中华儿女在近代、现代和当代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奋斗求索的历程,彰显了“中国梦,我的梦”这一主题,拿到了说课展示比赛的最高分。

  最终,周茜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了特等奖,为钟祥教育系统争得了荣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