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小记者探寻襄阳市规划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18-10-1623:43作者: 尤文洲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遗存一千多年古城砖

   10月14日,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近200名小记者来到鄂西北地区最大的规划展览馆——襄阳市规划展览馆,探寻家乡襄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走进规划展览馆大门,小记者们被一幅巨大的砂岩浮雕图所震撼,上面绘有昭明台、古隆中、多宝佛塔、陈老巷等襄阳典型名胜古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朗读了展览馆大厅墙上唐代诗人王维写的《汉江临泛》,一句“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激起了小记者们对家乡襄阳更加热爱和赞叹!

襄阳城市荣誉

  “有谁知道襄阳有哪些城市荣誉吗?”讲解员阿姨向大家提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魅力城市……”小记者们抢着回答。墙上一幅由汽车螺母拼装的世界地图吸引了小记者们,讲解员告诉大家,襄阳享有“汽车之城”的美誉,地图上标注的全部是襄阳的国际友城。看到襄阳在世界上有这么多友城,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襄阳老字号商铺

  九街十八巷,里面装满了老襄阳人的生活,在展馆一楼古城记忆区,庆美银楼、彭元昌绸缎匹头号、玉宝斋照相馆、陆羽春茶庄、江苏会馆、山陕会馆、黄州会馆,这些老字号商铺和会馆让人恍如穿越时空,回到过去。

  在展览馆二楼,小记者们欣赏了650平方米的模型,接近180度的LED弧幕,声光电结合的城市总规沙盘秀。也在影视短片中了解到襄阳历史故事、名胜古迹、文化名人、辉煌的过去,也展现了襄阳的未来规划梦想,让小记者们感受到家乡襄阳过去的不平凡以及未来城市的美丽蓝图。

襄阳东风汽车

  讲解员阿姨也为小记者讲解了襄阳历史事件,也讲述了襄阳未来的城市规划,让小记者惊叹襄阳发展的神速。讲解员还介绍了馆内展示的手榴弹、襄阳轴承、充电桩等襄阳工业发展的产物,还引导小记者们认识了襄阳生产的各种汽车标志和知名品牌企业。

  趣味互动体验也让小记者见识不少。在二楼的醉美襄阳隔空互动展区,只需站在下方的脚印处,把手挥向前方的屏幕,即可隔空抓鱼、捕蝴蝶;在三楼一站到底展区的知识抢答吸引了很多小记者参与;在祝福展区,小记者们在触摸屏上写上祝福话语,就会随着孔明灯冉冉升起……各种体验让小记者们品尝到别样的乐趣。

三顾茅庐故事

  “今天我知道了襄阳许多历史故事,也了解了许多杰出人物,如诸葛亮、米芾、孟浩然等。更是知道了家乡襄阳竟然拥有10多个城市荣誉,真了不起!”小记者贾慧妍收获满满地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