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学总书记在湖北视察讲话 做学法守法人民满意教师 ——竹山县楼台乡沧浪片区学校党支部围绕学、看、讲、考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809:41作者: 刘慧 吴风清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楼台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6月7日下午,竹山县楼台乡沧浪片区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美术室如期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通过学、看、讲、考使活动井然有序,实而有效。

  学:组织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通过学习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的重视、信任和关怀,是对我们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手把手引导,是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许党许国的心贴心教导。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张维国在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动员会上的讲话》。学习了《监察法》和《宪法》部分内容。

  看:组织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和《失守的防线》。学习了近年来我省和十堰市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也直观的了解到从一名人民干部沦为阶下囚的严重后果,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令人痛心,一句句血泪的忏悔发人深省。警示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意识,时刻绷紧廉政思想这根要害之弦。

  讲: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学习《监察法》讲党课。他详细介绍解读了《监察法》内容,并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学懂弄通,充分认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希望党员干部作普法宣传员,使监察法的内容人人知晓、人人明白,让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考: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采取学习——考试——再学习——再测试的方式,以考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书本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任务学,带到教学一线去学,真正学通、学透、学懂,做到学以致用,坚守国家公职人员在履职尽责时守作底线,不触碰纪律这条带电的高压线和不跨越法律规定不能的红线,保护好学党员干部自己。同时,以学促廉,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


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防线》


学习总书记湖北视察讲话


学习《监察法》


现场学习知识检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