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第二十八个助残日我们和你一起坚强

发布时间: 2018-05-1717:50作者: 王恕森来源: 宣恩县高罗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恕森)5月17日上午,高罗镇中心小学志愿者们走进宣恩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微心愿”助残活动。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者代表与受助个人签订了微心愿认领书,并亲手将爱心礼物送交给特校的老师和孩子们。 

  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为了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共享宣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宣恩县团委、县教育局策划了“微心愿”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微心愿”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主办方公布80个残疾儿童的“微心愿”,由志愿者自愿认领,帮助残疾人朋友兑现期许金额在200元左右的物。在这些心愿中,有的心愿是想要一套衣服,一双运动鞋,一套书……。董敏认领的是帮助一名智残女孩,想要一个带有象鼻子的布娃娃。面对生活的苦难,女孩阳光乐观,喜欢徜徉在通话世界里。这种不屈的精神让董敏特别感动。为了帮女孩完成心愿,他特意跑了多家玩具店,拍下不同版本的象鼻子娃娃的照片,供女孩选择。最终,她将这份诚意满满的礼物送到了女孩的手中,女孩露出灿烂的微笑。谈起这次活动,董敏说:“我们的举手之劳,就可以帮助一名残疾人实现小小的心愿,这个过程就是传递温暖的过程。”

 

董敏老师为残疾儿童送上“微心愿”

  据悉,本次活动历经了前期对接、摸底征集、公开认领、物资筹集、现场捐赠五个阶段,与以往的志愿活动相比有两个个特点:一是帮扶精准。所有的微心愿都是由班级老师或学生提出的,或是教学需求,或是孩子自己多年的心愿;二是实用性强。志愿者们筹集的爱心礼物都是特校老师和孩子们实际教学和生活所需的适用物品,包括教具、玩具、书籍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