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防灾减灾,我们一起行动 保康县2018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寺坪镇中心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019:15作者: 易桄赋 谢巧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通讯员 易桄赋 谢巧)为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5月10日上午,保康县在寺坪镇中心学校举行了2018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及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由保康县地震局组织,教育局、卫计局、民政局、科技局、应急办、消防大队、红十字会、新闻中心、职教中心、熊绎中学、后坪中学等多个单位参与。

  

  活动伊始,首先进行的是逃震现场疏散演练。根据应急预案,在两次警报声响起后,立即停止上课,教师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用书保护头部;站立准备疏散;依次有序按照安全通道撤离到操场中间地带。演练中还设计了人员受伤被困的场景,由消防和医务人员模拟展开施救,切实感受地震中的紧张气氛。

  

  疏散演练结束后,李家富主任在点评时特别提醒,地震疏散和消防疏散最大的不同是抱头逃震,以防高空坠物砸伤。

  明玉柱县长在演练结束后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与能力培训,不断提高包括学校、社区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救助、自助和互助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

  

  后,消防人员为师生演示应急救援器材的运用,同时指导学生现场操作体验,并组织听取县红十字会专家关于应急救助知识讲座培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