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翰墨飘香 金果坪乡中心小学举行学生硬笔书法“大比武”

发布时间: 2018-03-2215:58作者: 吴春平 邹海霞 田艳琼来源: 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22日,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小学正在组织学生硬笔书法“大比武”,学子们挥毫泼墨,一展书法风采。 

  “人能写字,字能写人”。写字教学具有强大的潜在育人功能,本次书法比赛给了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对硬笔书法的执着追求,引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文字艺术的浓厚兴趣。“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
  
  当天,来自该校的899名学生参赛,本次比赛的书写内容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传统文化等,通过量化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51名。旨在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规范学生的书写行为,提高学生的写字水平,增强学生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希望同学们从日常点滴做起,端正姿势,用心写字,踏实做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