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十堰市五堰小学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2409:08作者: 郑华 杨焰琳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近期,十堰市五堰小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层层落实市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强化作风,以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层层强化作风建设。通过学校党支部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并传达了市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过校委会,组织中层干部观看《廉政聚焦》教育短片,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通过教职工大会,组织广大教师观看警示教育短片,根据自己的岗位职责,进一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市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校长袁炳陆要求,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广大教职工要以《廉政聚焦》为警钟,时刻严守“十个严禁”防线、落实“三个一律”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肃纪律,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教好书、育好人,做好事,树立五小良好的“和美”教师队伍形象。 

    

IMG_8819 1.jpg

 校委会成员观看《廉政聚焦》 

  二是发挥党员先进示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主动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带动身边教师,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和美”教师。 

IMG_8862.JPG

 党员示范 

  三是规范管理抓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大力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单位的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不搞一言堂,单位一把手一人说了算,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集体商讨决议;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不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主动向教职工进行校务公开,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听取教师意见,形成决策实施;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不敷衍塞责、推诿拖沓,做到事事有主体,件件有落实,从实处入手,在细上下功夫;对于学校干部任命,按组织程序进行公开竞聘,做到岗位职数公开,竞聘过程公开,竞聘结果公开,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 

IMG_8447.JPG

 十一届二次教代会谈工作作风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作风建设,“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十堰五堰小学开展该项工作的“规定动作”,而且已成为新的一年作风建设新气象的良好开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