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军店小学在第二届“长江教育杯”微课大赛中获三个省级奖

发布时间: 2018-01-1909:33作者: 郭品丽来源: 十堰市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日前,湖北省第二届“长江教育杯”微课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房县军店小学喜获佳绩,15人参赛,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品德与生活等多个学科,2人荣获省级一等奖,1人荣获省级二等奖,12人分获市级一、二、三等奖。此次获奖等级高,人次多。 

  据悉,军店小学自接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举办第二届“长江教育杯”微课大赛的通知》后,教务处及时传达文件要求,精心组织教师学习微课制作技巧,鼓励广大教师踊跃参赛。为保证微课录制效果达到最佳,参赛老师们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以确保微课作品的高质量、高水准。 

  近年来,军店小学高度重视教师教育技术能力的提升,特别是在2015年该校迁入新校区后,学校为教师配备了专用办公电脑,实现校园网络全覆盖,并定期开展教师计算机业务能力培训,教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的积极性高涨,教育技术能力逐步提升增强,教育教学中新媒体、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同时,该校力抓教学教研,提高教学质量。“两案合一”教学设计与“两主归位”课堂教学是学校近期课改工作的切入点与落脚点,以促进学生发展为目标,把教案与学案有机融合,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与学习、展示、练习的学习环节,在教师的主导作用下,学生主体地位得到充分尊重与体现,学习能力得到持续培养与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不断增强。 

  “我这次能获得小学语文微课大赛省级一等奖,并且是全县语文学科中唯一的一个一等奖,是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氛围浓厚和同事们的帮助分不开的。”参加工作仅三年的青年教师刘琪在经验分享中这样说到,“我参加工作时间短,微课大赛给我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同时,通过参赛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一是学校十分注重提高教师课堂效率,采用“一对一”结对帮扶,让年轻教师成长的更快;二是学校采用集体备课方式,学校每周开展的“学校大教研”及“年级小教研”活动,为老师们的教学指明了方向;三是学校积极组织教育科研工作,支持鼓励教师撰写教学论文、教学案例反思、微课、优课等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