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进课堂 看习惯 枝江市丹阳小学举行一场特殊的考试

发布时间: 2018-01-1716:07作者: 董小琳来源: 宜昌市 枝江市丹阳小学浏览量: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为了帮助小学生在关键时期形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2018年1月16日,枝江市丹阳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 20名教师组成的评委组走进课堂,对一、二年级学生的学习习惯进行观察、考核。

  本次学习习惯评价采取集中考核的方式。该校一、二年级18个班将本班学生习惯养成情况进行排名,学校教导处在同一年级按同一序号随机抽取5名学生统一组织考核。
  下午14:00,该校一年级每班抽取的5名学生共计50名学生和20名评委老师一同走进考场,严阵以待。随后,课堂学习习惯考核正式开始。在课堂教学四十分钟里,评委老师分别从学生课前准备、读书、写字、倾听、回答问题、收拾整理等六个方面进行观察,逐项评价、打分。
  据悉,“管理精细,习惯严谨”是丹阳小学的办学特色。今秋开学以来,该校就联系《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内容,结合实际,将学生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浓缩成“12个字”,重点开展了“关注学生的听、说、读、写、看、备,塑造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关注学生的坐、立、行、吃、睡、做,塑造良好的行为习惯”的“两种习惯”的养成教育活动。
  小学一、二年级是儿童形成各种习惯的最佳时期。该校重点组织一、二年级教师对学生的常规习惯进行了训练。从课堂学习到课后整理,从集会活动到就餐如厕等多个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此次习惯考核评价旨在对平时开展的习惯养成各项训练进行检查、巩固、验收,引导一、二年级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为其一生的学习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良好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老师抓住关键期,引导得法,从点滴做起,坚持不懈的抓好这项工作,相信丹阳小学的学生都能很快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从而赢得更加精彩的人生!
 

评委老师们走进课堂,全程观察学生的学习习惯,逐项评价、考核

  

   评委老师认真倾听学生回答问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