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张湾区举办“理论+实践”创客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2-2921:02作者: 徐文杰来源: 张湾区教育局浏览量:

  1229日,由十堰市张湾区教育局主办的“张湾区创客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市十三中计算机教室举行,来自全区30所中小学50余名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为期1天的专项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区教育局电教装备站从创新、实践、协作方面就本次培训提要求,一是要明确本次的培训目的,要以培养学生创造思维、动手能力为目标,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二是要充分了解本次培训的任务,为2018年秋季microbit进课堂,实现创客普惠教育打好基础;三是团结协作,争取在全区创客教育发展中争得一席之地。 

  此次培训邀请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周公良为全区信息技术教师授课。他首先从开展创客教育的意义、背景方面,阐述了当前创客教育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介绍了十堰市开展普惠性创客教育的新尝试,重点介绍了microbit开源硬件及其兼容制作特性。在实际操作环节,周公良采取任务驱动培训方式,师生互动,学员老师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实践操作,并进行交流。培训结束后,学员优秀作品将在十堰市创客骨干教师microbit作品展台上展出。 

  此次培训是为张湾区培养创客骨干师资力量“理论+实践”的专题培训,旨在培养教师创客课程开发能力、创意设计能力,为2018年秋季全区推进普惠性创客教育提供师资保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