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茅箭区实验学校首届“跳蚤市场”开张了

发布时间: 2017-12-2810:12作者: 靳书敏 赵启迪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跳蚤市场,淘到你爽;优惠多多,不要错过”、“一元起售,以物换物。”“进店抽奖,份份有奖……”12月27日,茅箭区实验学校小学部操场上呈现一片欢乐的海洋,写有以上内容的促销标语牌子随处可见,卖场人头攒动、异常火爆,在师生们的热切关注下该校首届“跳蚤市场”隆重开张了。     

  

  

  

  跳蚤市场上的东西可谓是种类繁多,学习用品、益智类玩具、小饰物、手工书画作品等深受买家追捧。许多孩子“变身”成为小摊主,或手持旧图书手舞足蹈的大声吆喝,或高声呼喊着叫卖旧玩具,或如同一个“小老板”一般和前来讨价还价的顾客滔滔不绝的介绍自己的产品性比价如何高,个个俨然成了销售的行家里手。“我开张了一个小时卖了14元钱,基本上都是半送半卖,一个80元八成新的芭比娃娃,我只卖了5元钱,而且还买一送一,凡是到我店购买的我都会免费赠送铅笔一支,买赠品的钱都是每次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做家务父母奖励我的。”四(3)班学生曹一冉同学自豪的告诉笔者,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尤其是把在卖场上自己看过的书再卖给别人,然后换取其他需要的书,既环保,又一举两得。  

  

  

 

   “跳蚤小市场,能力大比拼。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本次活动策划者赵启迪老师介绍说这次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学生将自己不需要的图书、学习用品、玩具等物品拿到跳蚤市场上来展示,进行等价交易,从而培养了孩子不浪费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实践出真知,通过市场交易实践,给学生创设了理财平台,使在“象牙塔”里的学生学会了推销,学会了购买商品。而且,孩子们共同设计促销标语、广告、海报的过程中,增强了团队意识,培养了他们的合作、动手、创造等能力。 

      

    

    

 

  

这边的学生卖得火热,那边的老师和家长也是不停地忙活。有的帮忙理货,有的帮忙算账,看着孩子像小大人般向买家介绍自己的商品,家长心里很是欣慰。为了支持孩子,有好几个家长全程陪同,他们看到平常总觉没长大的小孩,可到了卖场上,做起生意来有模有样,除了会讨价还价,还会主动推销,为了促销孩子们还推出了抽奖活动,设定价格专区和种类区,方便顾客挑选,家长们心里乐滋滋的,眼里全是笑。三七班魏钰嫤家长说: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孩子在跳蚤市场上体验社会交往规则,赚钱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让孩子学会分享并从中收获成长经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