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实小:强化疫苗接种 防控流感来袭

发布时间: 2017-12-2015:28作者: 李爱民 刘雪云来源: 竹溪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开始以为很痛,但打的时候和老师说的一样,没有什么感觉!”1220日上午,在竹溪县实验小学阶梯教室里,六(8)学生赵炎堃在接种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后,轻松地向身边的同学说道,这是该校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流感疫苗接种的一幕。 

  据悉,流感病毒人群普遍易感,尤其对老年人和儿童危害性更大。流感疫苗接种是预防和控制流感最有效的措施,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罹患流感及流感相关并发症的风险。为此,竹溪县实验小学积极加强宣传,及时下发了接种告知书,详细说明接种的必要性,并明确告知家长鸡蛋或鸡蛋制品、疫苗成分等过敏者将不予接种疫苗。同时,在打针的过程中,带队老师一边照顾学生,还一边鼓励他们要勇敢。 

  根据家长反馈情况,除部分特殊体质学生外,该校将有3000余名学生接受接种疫苗,截止目前已接种的1000余名学生中,没有出现过敏及不适的现象。(李爱民  刘雪云)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