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1523:12作者: 万月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1213日,茅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余人,先后莅临东风52小学、北京路中学等5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功随同视察。 

 在东风二中视察标准化运动场 

 在东风52小学视察 

 在北京路中学视察 

  在东风52小学,视察组被校园景观吸引。篆刻“墨香”大字的镇校石、书法浸润的特色文化墙、视野开阔的尚书广场……都给视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书品楼”,视察组参观了学校的学术报告厅、科学实验室、录播室等专用功能室。书法展览厅中,四周墙壁悬挂、摆满了师生的特色书法作品,引得代表、委员们纷纷驻足赏阅;自创自编的第三套“少年书法操”《追逐书梦》大课间展示,更是吸引了代表、委员们的眼球,应用此种潜移默化的灵巧方式将书法文化悄悄植入师生心灵,赢得了视察组的连连称赞。 

 在北京路中学召开茅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情况汇报会 

 茅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作汇报 

 茅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功讲话 

   在北京路中学,视察组参观了洁净雅致的校园、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功能室,亲身体验了技术先进的实验器材,现场旁听了信息技术课。视察结束后,在该校会议室召开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情况汇报会。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余世洪就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余世洪从教育事业发展迅速、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攀升、教师素质整体增强、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五大方面汇报了近些年我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作了发言,纷纷建言献策,为茅箭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功在讲话中强调,区教育局要认真研究各代表、委员们的建议,认真归类梳理,抓好贯彻落实;希望辖区各学校多渠道、全方位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及社会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知晓率,大力营造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氛围。抓好软硬件建设,做好各类数据、指标的对应和印证材料的收集与归档,发挥优势、凸现亮点、体现特色。他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为茅箭教育多宣传、多呼吁,形成全区上下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确保我区能顺利通过此次国家督导认定。 

 

 代表、委员发言 

    据悉,湖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将于12月份接受国家督导委的督导认定抽检,国检组将于1218日莅临我区督导检查,此次“国检”是对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的一次检验,更是对茅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公平的一次检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