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应城市一德育案例入选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 2017-11-2222:01作者: 欧阳辉来源: 应城市城北初中浏览量:

  11月20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中小学德育教育工作优秀案例名单的通知》(教基厅函〔2017〕38号)公布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名单。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应城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实训基地《专题教育课程——<追寻将军足迹>活动案例》德育案例成功上榜,成为孝感市唯一入选案例。 

  该案例通过依托来自应城市的全国先进典型人物杨业功将军,借助该市实践基地这个特殊育人阵地,通过参观将军故居,寻找将军足迹”、“开展四个活动,传承将军精神”等创造性实践活动环节及采取多种途径,让广大学生走近将军、了解将军、学习将军,对学生进行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他们敬重英雄、崇尚英雄,并由此产生巨大的自我推动力量,用实际行动弘扬将军的崇高精神。 

  据悉,此次公布的优秀案例共有298个,我省共有10个入选。这些优秀案例是在全国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评选产生的,旨在让各地各校认真学习借鉴优秀案例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推进中小学党建工作,切实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