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兴山:学前教育走出优质均衡一片天 兴山县高桥中心幼儿园接受创建市级示范幼儿园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 2017-11-1615:52作者: 吴金凤 马全兴来源: 兴山县高桥乡教育办公室浏览量:

  1115日上午,宜昌市幼教专家评估验收组一行5人在兴山县教育局和县学前教育集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高桥乡中心幼儿园创建市级示范幼儿园进行了评估验收。 

 

 

  专家组严格对照《湖北省幼儿园办园水平认定标准》的程序和要求,通过查看校园、问卷调查、听取汇报、观摩活动、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园务管理、队伍建设、保教管理、安全防护卫生保健、幼儿发展、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认真细致的检查评估。评估中,专家组成员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要求该园着力内涵发展之路,全面落实各项整改工作,立足本园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园本教研活动,着力提高教师专业水平,立足乡情、园情和本土特色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凝练办园特色。 

 

  高桥中心幼儿园有校园面积2140平方米,建筑面积1624平方米。现有在岗教职工17人,其中在编教师5人,合同工12人。幼儿90名,开设小、中、大3个教学班。 

 

  近年,在县教育局和中心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资金200多万元,新建了教学楼一栋;添置了玩具、电钢琴、空调、一体机、直饮水机等设施;新建了沙池、水池、植物园、运动室、建构室、美工创意坊、快乐书吧、小区体验室等各种功能室;园内建有500多平米的人造草坪和850平方米的悬浮地板,同时,改造升级了监控系统,实行了监控、无线网络全覆盖。 

  高桥中心幼儿园有一个优秀的团队。2014年、2016年在全县教育单位年度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2014年在全县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中获得学前教育保教质量优胜单位三等奖;老师在各类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幼儿们在参加兴山县幼儿绘画大赛中多人获一、二等奖;幼儿舞蹈大赛中,其《欢天喜地》获县级一等奖、幼儿素质合唱比赛获县级最佳风采奖。 

  高桥中心幼儿园先后获得“兴山县三八红旗单位”、“县级示范家长学校”、“兴山县十星级文明校园”、“兴山县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兴山县依法治校示范校”、连续几年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县级平安校园”;20162017年被授予“县级十星文明单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