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把课堂搬进大自然 ——钟祥洋梓小学首次研学旅行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0911:04作者: 灵馨来源: 钟祥市洋梓小学浏览量:

  研学旅行是中小学开展校外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新形式,近日,钟祥市洋梓小学因地制宜,结合学生实际,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后,组织四年级60余名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探寻农耕起源,放飞航空梦想”的研学旅行活动。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行程为:京山太子山景区——荆门屈家岭金色农谷——荆门漳河景区——荆门爱飞客文化展示中心,内容有:参观大型野生动物园、体能训练、观看专题片《洞穴之光》、游览漳河阳光沙滩(了解沙雕艺术)、参观荆门爱飞客文化展示中心(了解飞机的分类及起飞原理,近距离观看各种机型、航空模拟飞行等等)。 

  一路上,同学们手中的相机在不停地拍摄,笔记本上的内容越记越多,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一个个心领神会的微笑,一句句无比惊讶的交流,他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培养了情操。两天的研学旅行过程孩子们动手体验、互动分享、研讨交流,他们通过记录日志撰写论文、摄影摄像、手工作品等各种方式完成研学任务把课堂搬进大自然,培养了他们的自理能力、实践能力、科学精神,达到了“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悟”的目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