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着眼就餐质量 提高厨艺水准——丹江口市举行第一届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炊事员技能厨艺比赛记

发布时间: 2017-11-0609:12作者: 陈涛、王金涛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厨房里雾气腾腾,跟随勺铲翻炒,添上各种油盐调料,一个个色香味俱佳的烧菜被端到评委和观众面前,接受品尝打分。11月4日一场特殊的后厨比赛在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食堂举行。

   炊事员后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后勤服务的质量和学校师生群众的饮食健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寄宿制学校学生就餐质量越来越受到家长社会的重视。为此丹江口市教育局会同勤工俭学办公室联合组织了今年第一届中小学幼儿园后厨炊事员技能大赛,来自该市各个城区办事处乡镇中小学幼儿园的30多名炊事员报名参赛参加比赛。

 

  大赛现场,首先由后厨赛组委会召开了简短的比赛仪式,介绍了比赛规则,然后各个参赛小组进行抽签。上午八点五十正式进行,按照抽签顺序第一组5个选手进入操作间进行菜肴加工,其它观众通过大赛现场电子屏查看选手烧菜,评委们直接进入加工厨房进行打分,打分规则包括4项加工、卫生、文明礼貌、色香味情况,综合为100分。

 

  选手们技术大豆较为娴熟,在比赛操作间看到,一个个炊事员选手先是在案板上切菜,切出各种条状、丝状块状的蔬菜肉品,然后进入锅前烧制菜。他们在大锅前忙碌着挥动工具,连续不断翻动铲勺,直到烧菜完成。本次炊事员比赛要求每位选手烧制2个菜品, 大赛提前准备好烹饪菜肴需要的物品蔬菜、加工刀具铲子等用具,选手直接进行加工即可。每位选手比赛时间为十分钟左右。

 

  79.5分、88分......十一点十五分大赛宣布比赛成绩,30位后厨炊事员选手一共评选出4个三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来自丹江口市第一中学后勤集团的选手张家义以总分90分的综合得分获得此次大赛第一名,丹江口市思源学校食堂的万邦平师傅等9为位选手获得二三等奖。在场的观众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向着所有的参赛选手祝贺高兴。比赛现场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胡恩中亲自参加大赛,并且亲自点评选手们比赛。他说后勤服务质量关系到全市中小学学生就餐质量,学生的就餐好,我们的后勤工作就做得好,今后还要继续努力,改善后勤服务质量,提高环境卫生水准和饭菜水准,让娃娃们在学校吃好,安心上好学。

 

  据悉丹江口市此次炊事员烹饪比赛邀请丹江口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做大赛评委,全程指导选手加工制作菜肴。体现了后勤食堂饮食管理注重质量,标准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