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情系山区教育 省领导到保康马良中心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0-1214:39作者: 唐明星 杨太兵来源: 浏览量:

  “没想到在大山区学校里,也有条件这么好的学校。”1011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一行视察位于保康深山腹地的马良镇中心学校后,不由连声赞叹。 

  马良镇中心学校距保康县城73公里,服务范围为全镇39个村、2个社区、3.4万人。为进一步掌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及山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一行特地到马良镇中心学校进行调研。 

  李乐成一行先后到学校音乐功能教室、美术功能教室、塑胶运动场、学生食堂、学生寝室等处实地查看。 

  在各功能教室,当看到室内钢琴、电子琴、二胡、鼓等音乐器材,画架、石膏像等美术器材一应俱全,并有专职老师按兴趣小组进行培养训练时,李书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学生食堂,李书记详细查看了学生每周食谱、营养餐公示台帐、食堂环境卫生等情况。学生每顿吃什么、饭菜价格多少、每周需要的生活费总量、食品安全等,书记一一询问。学校负责人将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营养餐、对困难寄宿生进行生活补助、开展“每周最佳食谱”评选、聘请师生家长为质量监督员等保障措施,一一进行了汇报。李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做法,并叮嘱学校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学生饮食服务工作,让孩子在校吃得起、吃得好、吃得放心。 

  在学生寝室,李书记现场查看了学生床铺、洗浴设备、寝室文化等情况,对学校良好的住宿条件和环境卫生表示非常满意。 

  近年来,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在县委、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支持下,先后投入1931万元,实施薄弱学校校舍、运动场等改造建设,以及现代教育技术装备、学生食堂、学生宿舍设施设备配备,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山里山外学校办学条件差距进一步缩小。 

  临行前,李书记还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情况,嘱咐学校做好各方面工作,保障每一个孩子在校快乐健康成长。 

  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忠运,副市长张丛玉参加调研。张世伟、刘明锋、王杰、张祖涛等县领导及县教育局、镇党委政府等领导陪同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一行到保康县马良镇中心学校调研 

 

   

  李乐成一行在学校音乐功能室查看教育技术装备使用情况 

 

  李乐成一行在学生食堂查看营养计划公示情况 

 

    

  李乐成一行查看学生住宿情况 

 

  李乐成对学校今后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