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一中86岁退休教师立志全英语对话

发布时间: 2017-09-2813:06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美国人哈里·利伯曼过完80岁生日时偶遇一位画家,画家建议老人通过画画来打发时间、陶冶情操。耄耋高龄的哈里·利伯曼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美术学校成人班报了名,开始学习绘画,从此竟不忍搁笔,4年后,利伯曼的作品在社会上获得了广泛的好评,成为各大知名博物馆的收藏品。 

  这样的励志故事,也发生在汉川一中。 

  928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来到学校办公室,要找英语教师李霞问几个问题。老人叫彭金梅,今年86岁,是汉川一中退休教师,以前从事历史学科教学,近两年开始学英语。 

  一见到李霞,老人用很流利的英语打招呼后,颤颤巍巍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密密麻麻写满字的小纸条,很不好意思地介绍,纸条上面写的是自己学习过程中积攒了几天的问题,要麻烦老师讲解一下。李霞热情接待了老人,对老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互动中,老人拿出笔和笔记本,一笔一划认真做了笔记。 

  老人还告诉李霞自己最近有个小烦恼,就是练习英语常用口语100句时,有句“武汉是黄鹤白云的故乡”, 跟着录音机读了很多遍,总觉得不标准。在听了老人的口语后,李霞发现是两个单词发音不准导致的,就重点对单词的发音进行了纠正。老人从座位上站起来,对照老师的发音口型,一遍遍进行练习。 

  估计担心影响到老师工作,老人像个学生一样,很小心地问李霞,以后还能不能常来问问题?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又孩子般地拍着手说,“那就太好了,太谢谢老师了。” 

  临走,老人与李霞约定,“两年后,我们用全英语对话吧。”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