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为山区留守儿童儿童撑起保护伞 ——湖北省民管局边远少数民族山区留守儿童心理疏导项目走进兴山水月寺

发布时间: 2017-09-1216:19作者: 谭家斌来源: 兴山县水月寺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谭家斌)2017912日上午,水月寺镇中心学校邀请三峡旅游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建群到校为女教师、女同学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刘建群以《留守女童安全自护知识与技能》为题,进行“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伤害”的“五防”安全教育、心理疏导。 

 

  湖北省民管局边远少数民族山区留守儿童心理疏导项目,是由湖北省民管局主导,宜昌市三峡旅游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边远少数民族山区留守儿童心理疏导项目公益活动。刘建群、长阳县龙舟坪中心学校的杨爱农老师是边远少数民族山区留守儿童心理疏导志愿者。 

  此次活动项目进入边远山区学校,将帮助和引导家庭、学校、社会正确对待和处理孩子青春期出现的生理、心理问题,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和急救技能,帮助孩子正确面对和处理成长中的困惑,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长期以来,宜昌市三峡旅游职业培训学校广泛开展多种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从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等方面给予他们全面的关怀和帮助。下一步,将对水月寺镇中心学校成立规范的心理疏导组织机构;对留守儿童心理疏导进行建档立卡;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通过心理疏导,留守女同学纷纷表示:我懂得了要怎样保护自己,只要我安全了,父母在外面才能放心的工作。水月寺镇中心学校校长陈敏说:“这次活动,从心理上开导了留守儿童,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我们希望多开展此类的活动”。刘建群说:“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创造平等和谐的环境和条件,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此次辅导时间短暂,但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对帮助学生健康幸福地成长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心理疏导会场

 

  学生认真听讲

 

  合影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