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农村学校也有了智能授课平台 ——兴山县水月寺镇中心学校安装使用“交互式一体机”

发布时间: 2017-09-0515:20作者: 谭家斌来源: 兴山县水月寺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谭家斌)2017年秋季开学,兴山县水月寺镇中心学校所有班级全部安装“交互式一体机”,使用新的智能授课一体机进行授课。“交互式一体机”智能授课系统以强大功能、简单的操作备受教师的欢迎。 

  为使农村学校的孩子能够和城市学生一样享受现代化的教学方式,更进一步优化教学过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现代化。兴山县教育局为水月寺镇中心学校所有教室全部安装了功能更强大、操作更方便的“交互式一体机”,拆除了原来安装的电子白板。 

  此前,为更好地使用“交互式一体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助力教师备课、授课,结合学校实际,830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智能一体机”的操作方法。通过网络培训,培训老师就“交互式一体机”台的功能及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如课本、教辅资源的下载,拓展功能的使用等等。   

  语文教师余玲说:“一体机的使用,完全不用粉笔,更清洁卫生;使用操作按钮非常灵敏;功能丰富,操作简单快捷。今后要进一步学习,熟练操作,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六年级的学生杨金乙说:“‘黑板’(显示屏)比白板更清晰,有声音,有动画,使我的学习兴趣更浓了。”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分教研组组织教师相互交流,专题培训,全面提高教师信息技术水平,熟练“一体机”的操作和使用。 

 

  教师使用交互式一体机 

 

  教师学习使用一体机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