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六里坪镇教师“互联网+”精准制导助力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5-2610:01作者: 来源: 王晓华 马成忠浏览量:

   525日上午课间,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双塘小学教师张华对辖区内享受学前教育资助、义务教育“一补”、高中助学金和免学费、中职助学金和免学费的对象进行核实,并输入到精准扶贫数据库中。像这样利用个人信息技术优势,在学校建立的互联网平台上,助力精准扶贫的现象,在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十余所学校同时发生。 

  互联网时代,要实行“精准制导”、“定点清除”、“喷灌滴灌”式精准扶贫方式,做到精准到户、到项目、到资金、到产业、到举措、到效果,真正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在国家出台《网络扶贫行动计划》和《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的情况下,网络扶贫通过构建统一的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为每一位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有利于实现扶贫对象的信息采集、动态管理和精准识别,推动建立结对帮扶、精准带贫机制,对单个贫困户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顺利实现。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对全镇的中小学生、学前幼儿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锁定了教育精准扶贫对象,更新完善贫困生信息。如何让这些学生精准脱贫,该镇中心学校认真落实国家惠民政策,积极争取社会救助,建立学校帮扶机制,大力实施关爱工程,做到不因贫困而失学,不因“留守”受冷落,教育扶贫工作正逐步迈向“不落一名、不漏一人”目标。仅2016年秋季学期,该镇“一补”受惠学生199人,受惠金额11.25万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