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发放《防溺水等夏季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7-04-2508:05作者: 来源: 浏览量:

424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发放《防溺水等夏季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希望家长和学校一道,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严防因游泳、交通、饮食、校园欺凌带来的安全事故的发生,构筑安全防线,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防溺水等夏季安全致家长一封信》中,重点提醒家长:严防溺水事故发生,教育孩子牢记教育部提出的“五决不、一学会”加强交通安全教育,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乘坐超载车、无牌无证和无营运资格的车辆上学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保持个人卫生,不吃过期变质食品,不吃生冷不洁食品,不喝生水,不买街头无证小贩出售的饮(食)品,不采摘和食用野果、野蘑菇,防止“病从口入”,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做好防手足口病、麻疹、流行性感冒、腮腺炎等防治工作,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及时治疗,早日康复;四是加强关注学生,做好孩子心理疏导,遇到矛盾或遭遇校园欺凌等,要及时告知老师、家长,或报警,寻找解决办法,防止矛盾激化,出现意外。同时希望家长做好“六防”即:防自然灾害、防雷击、防高温中暑、防中毒、防触电、防火和其他意外伤害。

该校希望通过发放《防溺水等夏季安全致家长一封信》,让每一位家长提高认识,加大对自己孩子的监管力度,并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该校要求每位家长认真阅读该信,填写好回执,回收存档。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  马林青  杨远明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