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周老师工作站“百校巡讲” 教家长做有营养的家长 “家庭教育、百校巡讲”公益活动来到襄州张湾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 2017-04-2415:27作者: 李旭东 孙俊来源: 襄州区张湾中心学校浏览量:

   

“师生”上演角色互换

 

聚精会神记笔记

 

   

留下难忘的瞬间 

 

  “孩子厌学怎么办?”、“怎样与孩子有效沟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4月21日,由省妇联、襄阳市文明办、襄阳市教育局、周老师工作站主办的“家庭教育 百校巡讲”公益活动在张湾中心学校多媒体教室开讲。周安山、李晓两位本地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专家,给200多位慕名前来咨询的家长做了一场精彩、专业的公益讲座。

  中科院心理学在读博士、襄阳市电台特邀主持人李晓老师以《争做合格家长 培养合格人才》为题,从家长及时肯定和鼓励孩子、孩子的成长空间、家长的宽容、让孩子懂得感恩、每一个孩子都需要梦想等方面,结合具体的家庭教育案例,运用案例分析、角色扮演等方式,引导家长学会从不同角度去解读孩子行为背后真是的需求,走进孩子的内心,科学养育孩子,从而成为一名有营养的家长。

  李老师专业的心里分析和精彩的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很多家长边听边做笔记,不时向专家提出心中的疑问,主动与专家互动,没有一名家长提前离场。

  “听了老师一堂课,受益良多,给我们今后教育孩子起到指导作用。”前来参加讲座的学生家长王秀珍女士说道。

  襄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周老师工作站)是在2012年6月份由襄阳市文明办、教育局联合成立的公益机构主要进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提供心理测试、危机干预等服务;对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进行培训指导。

  该校负责人李永东向笔者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家长的科学系统的养育能力,与学校共创支持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空间,帮助家长解决孩子的学习与成长问题,营造有利于中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同时减轻学校和老师的教学压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