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中科院与丹江口市携手推进“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7-04-2116:33作者: 来源: 丹江口一中浏览量:

  (通讯员张伟苌晓昱报道)日前,中科院与丹江口市科普基地学校对接座谈会在丹江口市一中举行。丹江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20余名校长聆听了来自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网络科普教育中心卫晓毅主任及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附属学校校长曲建华的科普及校长工作室情况介绍。 

 

 

 

  卫晓毅围绕中国科普博览示范基地的运营与管理,阐述了“互联网+科普“的创新科学教育新模式,介绍如何开展校园科普活动,学生、教师的科学考察活动(体验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等),科技教师的能力提升培养、学生的创客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演示学生如何利用网络及虚拟现实技术走进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野外台站、博物馆、标本馆、天文台、植物园等,通过参加不同主题的体验课程,现场聆听专家汇报,动手实验,感受我国各领域的高新科技成果。 

  曲建华结合他创办的汇集中科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特级教师专家团“名校长工作室”,就工作室的发展及相关的培养目标、学习方式等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 

  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表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让丹江口与北京结下了深厚友谊,两地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逐步深入,今天中科院与丹江口的科普对接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对丹江口的中小学生来说是件大喜事、大幸事,提供了一个走进中科院与科学家们面对面互动、体验的机会,不但可以增强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激发学生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意识,而且对学校打造和提升科学教育资源也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期盼科普基地和名校长工作室尽早落户丹江口。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