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校园宣传的阵地 孩子成长的舞台 ——十堰市五堰小学校园电视台开播18年回眸

发布时间: 2017-04-1410:08作者: 郑华 杨焰琳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校园小记者正在录制节目

  

   室外采访

  

   学生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校园电视节目

 

  “每天下午,校园电视台播放的10分钟节目我都特别喜欢看,它让我对学校发生的大小事情都有所了解。”近日,十堰市五堰小学四(2)班学生赵熙尧说。

  十堰市五堰小学校园电视台成立于1999年9月,历经18年的努力和创新,如今,校园电视台已成为该校一张亮丽的名片。“校园电视台成立18年来,立足于校园,服务于师生,已经成为学校重要的宣传阵地和文化窗口,大大促进了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五堰小学校长袁炳陆说。

  丰富师生文化生活

  4月12日下午2时20分,四(2)班学生一同观看 《2017年春季候选优秀学生展播》。

  屏幕上,候选优秀学生表情自信,表达流畅,他们各自从班级职务、个人兴趣爱好、家庭状况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全方面的介绍。校园电视台通过拍摄、剪辑、配音,使得整个展播内容生动活泼,极具观赏性。整个内容时长10分钟,学生们在观看的时候,安静又专注。

  本次展播的20名学生是从全校近30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的学生代表,他们将通过校园电视台分5期节目逐一展播亮相。展播结束后,各年级统一组织评选出学校优秀学生。最终,学校将根据学生投票选出8名学生推荐到十堰市参与市级 “三好学生”的评选。

  “每天播放的内容我都很喜欢看。通过观看这些内容,我发现自身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改进,今后我一定向这些榜样学习。”五(2)班学生徐绍涵说。

  据悉,五堰小学校园电视台自成立以来,就自创多个经典品牌栏目,如《诵读经典》、《校园多看点》、《书香苑》、《成长路上》等。现在,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2时20分至30分是校园电视台固定播放时间。节目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播报相关内容,受到师生的好评。

  “每天10分钟,在育人的过程中,会起到一个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校园电视台对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良好思想品德、拓展学生知识面等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该校四(2)班班主任徐玉珊认为。

  搭建成长锻炼平台

  下午4点30分,在校园电视台播音室里,四(3)班学生、校园电视台小记者鲜于梦昕正对着摄像机录制节目。现在,学校里像她这样的校园小记者共有30多名。

  校园电视台为不断发掘学生潜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加入校园电视台之后,通过老师的指导,我比以前自信了,语言表达能力更强了。”鲜于梦昕开心地说。

  校园电视台录制节目多样,有时会走进教室,拍摄主题班队会;有时会深入课堂,录制教师的教学风采。“前段时间,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受到师生们的追捧,为此,我专门挑选其中小学生能听得懂的内容,精剪了一期校园版的诗词内容,受到学生的欢迎。”五堰小学校园电视台台长刘国红介绍。

  截至目前,校园电视台已录制近500期节目,节目内容涉及校园新闻、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主题班队会等方面。 “在拍摄、录制节目时,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在这一过程中,他们的信心、语言表达、胆量等得到了有效的锻炼。”刘国红说。

  2016年,十堰市五堰小学投入资金,对校园电视台进行了升级改造,添置购买了服务器、多功能摄录操作平台、字幕机等设施设备,节目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全新改版,包装升级。作为校园宣传的主阵地,校园电视台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重点,唱响主旋律,及时宣传学校工作亮点,扩大师生知识面,营造了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