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爱心妈妈让不会笑的困境儿童笑了!

发布时间: 2017-03-3012:41作者: 李勇慧 张安春来源: 襄州区龙王镇肖集小学浏览量:

 

  “我们从来都没有看到蒲若澜笑过,今天冯妈妈再次来看她,他终于笑了!”蒲若澜的班主任张勇激动地说。3月28日上午,上海驰张房地产公司冯经理一行五人来到龙王镇肖集小学,为四年级的困境儿童蒲若澜送来了1000元生活费,一袋学习用品,一件春装,一床被子和四件套,还有两袋点心。

  据悉,蒲若澜两岁多时就只能和体弱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2015年秋学校合并后来到该校读书,校长欧阳全民同志知道了他和一些困境儿童的事后,积极联系很多爱心企业来校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捐助,这些爱心企业,他们会定期给孩子们打生活费,买生活用品,有的困境儿童还会一直被资助到大学毕业。上海驰张房地产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以前几个公司来捐助,因为捐助的学生多,他们抽不出时间来和孩子们谈心,冯妈妈看到蒲若澜总是低着头,从来没听他说过话,就想教会他与人交往,去年年底公司年会,专程把他接去参加。为了让他快乐起来,这次又带着公司的几个年轻员工来看他,才开始,冯妈妈让他向哥哥姐姐们说声谢谢,他依然不吭声,冯妈妈就坐在他的身边,问他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当她得知孩子喜欢蓝色的衣服后,她承诺下次来一定给他买,孩子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我们给你带的点心,你要学会与人分享,因为只有心中有他人,才会被大家喜爱,喜欢帮助人将来干什么工作都容易成功;另外,下次我来希望看到你穿得干干净净的,牙刷得白白的,因为讲究卫生才能减少疾病,好的形象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冯经理像妈妈一样拉着蒲若澜的手,细心地教导着。

  过了一会儿,孩子的奶奶来了,激动地拉着冯经理的手说:“你上次送来的牙膏和牙刷他都还没用完,这么快又送这么多东西来,我已经七十多了,以前想到他没人管,我就是死了都不会闭眼啊!这下我终于放心了,有您的关心,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校留守儿童很多,困境儿童也不少,为了他们拥有幸福的生活,我愿意四处求人当个化缘校长,现在已经建起了现代化水冲式厕所、标准化食堂,硬化、美化了校园,学生公寓楼也正在建设之中。很多爱心人士来我校捐款捐物,我们全体教职员工更应该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关心和爱护!”该校校长欧阳全民同志如是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