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世界水日:节水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 2017-03-2010:38作者: 林鹏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水最后都到哪里去了呢?”“人不喝水的话能活多久?”……317日,在房县实验小学一(6)班“节水教育进课堂”活动的现场,房县水务局工作人员正不厌其烦地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为孩子们上了普及水知识的生动一课。

  活动中,县水务局组织学生领学校园节水公约、讲解节水小常识、观看宣传漫画等形式,确保“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走入学生视野,让学生从小增强节水、惜水、爱护生态健康河流意识。通过生动有趣的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交叉互动的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引导孩子们全面了解水是生命之源,天然水中的矿物质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元素;知道各种天然水的溶解过程以及自来水的制作流程等知识;并向孩子们传播节约用水的理念,鼓励孩子们把学到的内容传播给自己的家人,带动更多的人节水爱水,合理科学用水。 

  通过今天的讲解,想不到一些地区缺水现象这么严重。该校四(3)班张晶晶露出惊讶的表情“我要带几张宣传画报回去,贴在家里的墙壁上,提醒我的家人节约用水。” 

  据悉,今年 3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为了将今年“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宣传教育主题落到实处,该校一是利用电子屏幕播放节约用水、健康用水标语,增强师生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二是举行“节约水资源,共建碧水蓝天”主题班会,结合三月文明礼貌月活动,把节水行为作为一种文明习惯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三是开展讲述身边节水故事和水知识手抄报比赛,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四是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为建设生态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对学生水知识宣传教育不能是一阵风。该校校长张清志表示,“现在水生态环境、水资源保护、节水型社会创建形势都不容乐观,我们要把涉水宣传进课堂教育常态化,从小培养学生水忧患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让爱水、护水、节水的理念深深扎根于师生的心中。同时,要积极培养学生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