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公交车开进校园来 司机叔叔教我们文明乘车

发布时间: 2017-03-2009:42作者: 张文广来源: 十堰市广东路小学浏览量:

     58路公交车开进校园来了,还来了好多穿制服的叔叔阿姨啊!”一时间,十堰市广东路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叽叽喳喳,你一言我一语,都在好奇地东张西望。 

     317日下午,市广东路小学迎来十堰市公交集团一公司1车队的驾驶员们,他们在经理(刘从林)、大队长(李杰)、邹云的带领下,为广小师生送上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 

 

    “文明乘公交,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的序幕刚刚拉开,二十几位驾驶员列队站在国旗下,如同一排排高大挺秀的白杨,非常威武。孩子们肃然起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公交车逃生技巧。 

 

  工作人员以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乘坐公交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特别强调随车奔跑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应该静静地等待公交车移动到固定停车点,细心观察人群及车流状况,确保安全后再有序上车;乘车时要自觉排队,不争不抢,在车内不得将身体、头、手伸出窗外,不向车外抛物,不在车内打闹或干扰驾驶员的注意力,保护好公交车上的安全锤等相关器具,不随意移动或占为己有等等。 

 

  为了增强孩子们安全乘车的意识,减少不文明乘车带来的危害,工作人员还邀请孩子们进入车厢,模拟了一系列乘车场景,和学生们玩起了“现场互动”。三年级的小朋友们排着队,整齐有序地走上公交车,在车上实地体验了安全阀、安全锤的位置及使用方式,并且了解公交车发生事故时最有利的逃生路径。孩子们指着车厢内的实物,提出一个又一个有趣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就像在课堂上一样。不知不觉,孩子们掌握了许多安全乘车的知识。三年级的一位小盆友有些严肃地说,“真是太可怕了,没想到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危险的事情发生,要是碰到自焚的事情,我可是知道了要怎么逃生。” 

 

   

 

     “以前经常坐公交车,但对公交车的构造以及乘车应该注意的事情,我还真不太了解,也没有仔细观察过。”平时出门总会搭乘公交车的五(2)班学生冉佳琪在这次公交车进校园活动中,她对公交车及驾驶员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以后乘坐公交车一定遵守排队秩序,不挤不抢,更不会随意按动钢筋杆上的开关。” 调皮的王清华同学也认识到了安全乘车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公交一公司还为全校学生送上了《文明乘公交,安全伴我行》自护小便签,孩子们高兴地手舞足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