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家长走进校园 携手共育成长 香口中学”家长开放日”活动简述

发布时间: 2016-12-0210:51作者: 李文龙来源: 郧西县香口乡初级中学浏览量:

 

  校长发言

 

  家长座谈

 

  参观校园文化

 

  家长观摩学生书法

 

  参观理化实验室

 

  家长参观微机室

 

  参观美术室

 

  观摩教室文化

 

  聆听讲解学校发展史

 

  观摩学生阳光跑操

 

  “儿子,今天有点冷,多穿点衣服!”“李老师,我家孩子在学校学习怎么样,请把我家孩子管严点……”一句句关心的问候,一片片欢声笑语传遍校园。1129日,香口中学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100多位家长走进校园,亲身感受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家长们的到来,让冬日的校园充满温馨与希望,洋溢着幸福与快乐。 

  据悉,家长开放日是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近孩子,并深入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加强家校之间合作与交流的一项有重要意义的活动。该活动不仅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促进父母与孩子的进一步交流,走近孩子的内心世界;还让老师有效地与家长进行了沟通。 

  一大早,家长们在付书仙老师的带领下,观摩了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功能室、课堂教学展示、经典诵读、阳光跑操、学生宿舍、师生食堂、填写意见反馈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通过讲解向家长们展示了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及该校的发展状况。随后,家长共聚一堂,通过观看图片、聆听音乐的形式,了解了该校近几年的变化及取得的成就,孩子在校的学习与生活等情况,副校长李国强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家长及学生代表发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的一席话,让在场的每位,由衷的欣慰,赢得阵阵掌声。该校校长王明镜要求:家长要和学校一起共同关注孩子成长,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抓好教育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老师更要关爱学生的成长与学习,保持好家校联系与沟通,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促进家长与孩子、老师和谐发展,办人民满意学校。 

  该活动成功的举行,让家校零距离接触,不仅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拉近了家庭与学校、老师的距离,还让家长看到了孩子的希望,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