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山乡校园响起宪法诵读声

发布时间: 2016-12-0209:32作者: 陈兴阳 杜懿来源: 竹山县深河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和法律地位,一切法律、行政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深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宪法晨读”活动拉开了序幕。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迎接宪法日的到来,12月2日,深河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因地制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

  学校在晨会时组织全校师生选读部分宪法内容,宣讲开展宪法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回班级后,高年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采取班长带读、班主任导读、学生领读、师生齐读等方式,组织学生进行诵读;低年级的学生,学校有选择性的给孩子们讲解了比较熟悉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告诉他们该法就是依据《宪法》制定的。宪法日当天,广播站还将对《宪法》的相关条文进行播放。

  通过宪法晨读活动,让学生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了然于心、了解了宪法的由来和包含的意义,学习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让师生明白了自己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所拥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学习宪法、了解宪法、自觉遵守宪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也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晨读宪法让法治精神像种子一样深种在孩子心中。让孩子们在聆听中增强认知观念,在笑声中感悟宪法的重要性,在思想上把守宪守法成为一种自觉的生活方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