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诵读经典 诗韵校园 ——郧西职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2813:32作者: 柯尊洪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4月28日上午,郧西职校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来自各专业部的13支队伍为全校5000余名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听盛宴。 

  诗歌朗诵大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有的选手慷慨激昂,历数英雄事迹、展望祖国未来;有的娓娓道来,回顾屈辱历史,坚定圆梦志向。参赛选手们以从容不迫的姿态,精彩演绎了《中华颂》《不朽》《蜀道难》《中国脊梁》《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中国脊梁》《黄河颂》《美丽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诗意中国》《有一首歌》等13首红色经典诗词,用动情的声音、得体的动作,诠释着作品的内涵,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神洗礼,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赛场上选手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或用普通话和现代舞台艺术手段表现经典内容,或结合唱歌、舞蹈、音乐、领读、齐读、分组读等多种方式来弘扬中华文化经典。他们用抑扬顿挫、飞扬流转的韵律,将经典文学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们的朗诵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柔美婉约,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学工处制定方案后,各学部积极响应,在学部初赛的基础上,遴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决赛。加决赛的13个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表演。各班参赛同学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刻苦训练经现场打分,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班级:2115班、2123班、2103班,荣获二等奖班级:2122班、2224班、2204班,荣获三等奖班级:2114班、2109班、2126班、2202班,荣获优秀组织奖班级:2228班、2103班、2102班。 

  此次中华经典诗歌朗诵大赛,引导青年学生们阅读经典诗文,提高学生的人文修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们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领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