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奋斗献青春 汉江科技学校210名优秀学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发布时间: 2023-04-2711:57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五四”的火焰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为激励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27日上午,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集中入团仪式。210名优秀学生,正式加入共青团组织。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吴晓惠向与会师生宣读了新团员名单。一个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新团员庄重地等待着戴上那枚光荣神圣的徽章。接着,由学校党委成员为新团员颁发、佩戴团徽。“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新团员的加入更是对内含于民族精神中的热血与激情的传承。 
  校团委副书记唐文卓带领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他们争当时代先进青年的决心和信心。校团委副书记唐文卓对210名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并组织大家学习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各项条款。带着老师的祝福,带着党和国家的希望,同学们意气风发,心红志坚。
  校团委书记陈莉丽给新团员们上了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团课。她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史,并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团员进一步加强团知识的学习,牢记团员身份,严守团的纪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021级学前教育(3)班李缘琛同学作为代表表达了新团员们内心的激动,她饱含深情地说:“当我把团徽佩戴在胸前面对着团旗宣誓的时候,我暗暗告诉自己要始终保持青年所应具有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汉江科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艳伟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团员青年增强理想信念、长存高远之志;坚持学思践悟,锤炼过硬本领;涵养高尚品德,弘扬新风正气。在奋斗的年纪里要勇于担当,敢于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和挑战,让信仰的力量、旗帜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在职校校园里熠熠生辉,为将来成为“大国工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汉江科技学校党委书记高波强调,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的亲切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勉励全体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初心和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用实际行动谱写人生绚丽的青春之歌。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奋进的团歌中圆满结束。一直以来,汉江科技学校共青团引领广大共青团员,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水源保护、卫生城市、文明创建等各条战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展示出中职学校学生青年在新时代应该有的样子,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