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阳科技学校:桌舞表演 快乐无限

发布时间: 2023-04-2708:19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426日课间,郧阳科技学校22升幼保1班的孩子们,在教室里跳起了快乐的桌舞《我相信》。 

  教室里,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服装,随着音乐响起,在课桌上或挥动手臂,或击掌,或做波浪状滑翔……大家舞姿灵活,表演投入,整齐的动作,灿烂的笑容,动感的旋律,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充分感受运动的乐趣,在节奏和律动中释放自己,激发无限活力。透过一个个阳光般的笑脸,一个个刚劲有力的动作,一道道多姿多彩的弧线,看到了孩子们清澈的眼眸里折射出梦想的力量、强劲的风姿、团结的精神。歌声阵阵,“桌声”隆隆,舞蹈与音乐、团体与个人、快乐与激情在教室里进行完美的融合!每一个舞动,记录着挥洒汗水和个性成长的足迹,每一个音符,歌唱着敢于突破自我的奋进号角,展示着孩子们活泼、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同学们卓越的风采。 

  课桌舞简单有趣,将教室的课桌作为一种敲击乐器,加入儿童化、游戏化手势动作,是一种手势舞,它将简单的动作与孩子们喜欢的音乐结合起来,并融入了流行元素和传统武术动作,让孩子们手、眼、脑等身体各个部位的柔韧性和协调性都得到了充分锻炼,在短短的几分钟,有效地活动头部,上肢以及肩、颈、背、腰等部位,使学生身心得到全面放松,消除了学生在课堂静坐、伏案读书、写字时产生疲劳感。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提高学习效率。 

  该校开展课间“桌舞”活动,旨在落实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卫健委《关于举办2023年“健康校园”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通过组织学生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培养学生健康习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