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大练兵 大培训 大提升 丹江口市开展年轻教师岗位大练兵 能力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306:57作者: 钱芹 胡海珍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3月31日至4月2日,丹江口市教师发展中心在开展了“年轻教师岗位大练兵 能力大提升专项培训”活动,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2年招聘上岗的80名语文学科和综合学科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设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专业成长规划》、《新课程标准解读》、《如何备好一节课》等专题讲座以及骨干教师常态课示范教学研讨,备课指导等实践课程。通过专项培训、分层实施、全员提升、示范引领等方式,旨进一步提高新教师业务素质和教育创新能力,更好地理解掌握学科课程标准和学科知识体系,提升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能力,增长教育智慧,实现教师专业成长。  
  活动中,丹江口市实验小学青年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吴亚琳以《明确方向成就最好的自己》为题,讲述自己如何设置目标定位规划自己的专业成长;明珠路小学的科学学科青年骨干教师金云娜以《向着明亮前进》为题,就如何突破自我,正视自己,不断学习,回报课堂;物理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郭再平老师带来的物理示范课展示;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语文学科教研员徐若学老师组织学科参训教师对三官殿中学张亚男老师、六里坪中学杨燕两位老师同课异构《紫藤花开》示范课开展进行研磨,对参训老师进行无生说课单个指导;各学科组还进行了分组听评示范课活动。培训内容、形式丰富多样。  
  为期3天的培训,让新老师们感到新颖、有趣、生动、深入,整个培训活动精彩纷呈。在随后的交流学习阶段,新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接地气,是一场“及时雨”,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明了方向。培训结束后,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将安排专家、骨干教师对返岗实践的新老师进行跟踪指导。据了解,市教师发展中心将分3批次对2022年招聘上岗的229名新教师进行专项培训。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