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春风化雨润无声 家校共育促成长 沙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高三毕业班家长们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3016:30作者: 陈平来源: 沙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浏览量:

  330日上午,沙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全校高三毕业班家长们做专题讲座。 

  讲座聚焦家长们焦虑关心的问题,特邀荆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宣讲员、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风建设宣讲师、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学高级教师杨小梅老师。杨老师以《给高三家长的建议》为题,从018岁孩子心理发展的六大心理营养;青春期孩子心理基本需求;合格的高三家长学会五大沟通步骤;合格的高三家长要调整好心态,控制情绪;合格的高三家长要降低期望,接受现实;合格的高三家长要鼓舞孩子的士气,给孩子积极的暗示;合格的高三家长要全力做好孩子的后勤工作,但要适度;要注意高三家长八大忌语八个方面,借助互动活动和案例展示让原本高深的专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家长们对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和考试心态指导有了新的认识。 

   学校、家长将携手营造减压赋能的应考氛围,为孩子的心灵加氧。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发挥家校协同做好心育工作的优势,实现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考试心态的科学指导,为学生顺利高考奠定了基础,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