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提升专业认知 增强职业素养 汉江科技学校组织学生走进名企开展认知性实习

发布时间: 2023-03-2319:05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3月22日至23日,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组织2021级现代制造部80名学生赴世界500强企业、正威(丹江口)华中区域电子信息产业半导体关键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开展为期1天半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按照实习计划安排,3月22日,学上们到达生产基地后,在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环境、产品展厅、企业文化,详细了解产品的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管理制度及公司发展历程;随后,企业技术人员对学生们进行了岗前操作培训,并对行为规范做了明确要求,带领同学们融入企业的日常工作。当日,学生们主动协助企业打扫卫生、开展设备调试、组装生产线等一系列工作,受到好评。
  3月23日上午,80名学生分成3个组,57人在电池组负责电气组装,20人在拉丝组,在封闭车间里工作,3人在宣传组。大家穿上整洁的企业员工服装,个个显得精神抖擞。在企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兴趣高涨,亲身体验到企业文化、企业高科技水平、企业管理流程和职工的职业精神。站上工作岗位亲身体验,考验了同学们的耐心与细心,也将同学们的理论与实践想结合,为今后的专业学习积累了深厚的基础。  
  “同学们严格遵守企业管理制度,积极认真,表现出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欢迎同学们今后有机会到车间交流学习。”活动结束后,该企业一名余姓主管对参与本次认知实习活动的学生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是汉江科技学校现代制造部各专业人才培养环节中的重要教学活动。通过学生深入企业岗位一线,进一步了解相关行业发展情况,提升了企业岗位实践技能,深化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后续专业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正威(丹江口)华中区域电子信息产业半导体关键材料研发生产基地,是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在华中区域布局的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围绕新一代半导体产业,聚焦核心技术,主要生产和研发键合金丝、键合银合金丝、键合铜丝、键合钯铜丝等封装材料,以及纳米新材料等,打造世界单体最大的半导体关键材料研发生产基地,解决“卡脖子”的难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