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资助育人 励志成才

发布时间: 2023-03-1415:36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3月14日,在丹江口市召开的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汉江科技学校被市教育局授予“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孙明辉老师荣获“国家资助,助我成才”征文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2022年在上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汉江科技学校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对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突出资助工作“以人为本、教育公平、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工作目标,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及励志教育,规范国家助学金、免学费、奖学金的评选、发放工作。同时,学校不断深化资助工作的育人内涵,在资助工作中融入感恩诚信教育和励志教育,将资助与育人有效结合。
   近年来,汉江科技学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高度重视学生的资助工作,全方位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一是领导重视、保障到位,形成全校联动的资助工作新格局;二是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确保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管理、分类收集,保证学生资助档案规范、标准化。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实现了工作重心由“资助助人”向“资助育人”的转变。同时,学校一直强调资助重在育人,在资助过程中加强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汉江科技学校资助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优做亮做强,不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