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十堰:弘扬传统文化 情满温暖冬至

发布时间: 2022-12-2318:56作者: 王诗婷来源: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浏览量:

  冬至节来夜梦长,风肥枝瘦月寒窗。12月22日,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开展了以“冬至”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百余名留校学生齐聚学校食堂同学们先是自发地分享了二十四节气知识和传统节日故事。随后,在老师和教官的组织下分工协作,调馅、擀皮、包水饺,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盘盘香气四溢、汤汁鲜美的饺子就出锅了,大家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喜悦,在寒冷的冬日收获别样的幸福和温暖。

 

  此次“冬至”活动的开展,不仅温暖了留校学生的身心,也让学生们真切地体验了传统节气冬至的习俗,从劳动实践中让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学生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