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汉江科技学校3000名学生同上历史微课《公祭,以国之名!》

发布时间: 2022-12-1313:57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2022年12月13日是第9个国家公祭日,2022年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岁寒之际,以国之名,追忆逝者,缅怀英烈。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团委向全校3000余名学生推送历史微课——《公祭,以国之名!》,号召同学们积极线上收看。

    在各班主任的具体组织下,当日上午,全体学生通过手机或家中平板电脑,认真学校团委精心推送的历史微课——《公祭,以国之名!》。该微课以漫画形式引领学生回顾了南京大屠杀那段沉痛又屈辱的历史,并讲解了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提醒人们,祖国和平来之不易,祖国强大来之不易,同时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
    同上历史微课,升华爱国情。本次收看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中职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学生要铭记历史,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汉江科技学校团委书记陈莉丽表示。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牢记历史不是让我们沉湎于过去的苦难,而是让我们从苦难中吸取教训,让我们拥有建设祖国的动力。让我们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们一定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该校汽修专业的一名学生在班级群里留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