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阳科技学校:走访居家学生 关怀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12-0610:05作者: 王德斌 王奎星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一定不负学校、父母期望,不负自己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学一技之长,成为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123日,郧阳科技学校党委书记熊效军来到该校学前教育专业高三学生小敏家中家访后,小敏动情地说。 

  家访过程中,针对被包保学生小敏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习惯较差的情况,熊书记耐心地跟学生及学生家长介绍了现在职业教育的形势,宣讲了职业教育的助学政策,通过身边优秀学长的事例帮助学生找到信心,找到方法。学生们居家上网课以后,郧阳科技学校要求全体教师要对每位被包保学生开展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尤其对于学习、生活有困难的学生加派一名党员进行包保。这只是郧阳科技学校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的其中一个缩影。 

  郧阳科技学校按照“围绕教育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教学”的思路,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开展“十个一”活动:一名党员上好一堂思政课、一名党员跟进一个班级、一名党员领办一个社团、一名党员认领一个微心愿、一名党员包保一名学困生、一名党员当好一岗带头人、一名党员结对一名非党青年教职工、一名党员帮带一名后备干部、一名党员包联一个特困户、一名党员建设一个清廉家庭。由此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让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党旗,引领和培养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对班级、对专业的荣誉感和认同感,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