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竹山职校:阳光育人 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 2022-11-1615:01作者: 刘春妮来源: 竹山县职业技术集团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班主任心理健康辅导水平,培养班主任学生心理问题进行科学指导的能力,11月16日,竹山职校邀请十堰市心理健康专家陈红为全体班主任开展题为《呵护心理健康 促进快乐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陈老师围绕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重点谈了“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产生的原因及如何进行疏导”等内容,指出班主任在遇到特殊情况时,与学生沟通交流要站到更专业的高度,做到“十要”“十不要”,问题往往在尊重、关爱之中,才会更快更好地得到化解,在建立信任关系的基础上,给孩子提供安全有效的引导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班主任黄健总结说到:“本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学习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及教师本人的素质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用合适的方式了解学生陪伴学生,才能更好地助力教育教学,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一直以来,该校都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开设心理健康课,团体辅导课,开展心理普查、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培训,并设有心理咨询室,通过多种渠道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为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