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阳科技学校:“心语信箱”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2-11-0808:24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谢谢老师及时帮助我解决了心理困难。”117日,郧阳科技学校一名学生把自己的心理困惑投放到教学楼前的“心语箱”里,得到老师帮助后,开心地说。 

  近日,郧阳科技学校开设了“心语信箱”,为同学们创设倾诉与宣泄的空间,同学们可以通过写信的方式随时与老师沟通交流。 

  该校设置“心语信箱”,旨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更便捷地解答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心语信箱”设在教学楼、食堂、宿舍、学校大门等显眼位置。“心语信箱”开通短短几天,信箱中就塞满了信件,学生把学习、生活、家庭、心理、生理等方面所碰到的疑难问题和烦恼发到信箱,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和指导。学校老师定期查阅信箱,认真仔细地阅读每一封信,分析其中的内容,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或解答指导,或给出建议,或提出看法。 

  “心语信箱”,是一座师生交流的“沟通桥”,是一把开启学生心扉的“金钥匙”,给学生提供了倾诉的空间,创设了和谐的师生关系。 

  多年来,该校一直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长期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随时关注特殊家庭学生、学困生、后进生、心理困难学生等特殊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阵地设施、教师配备、课程开设、个案辅导、主题活动等相关工作,构建完备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该校心理健康教育效果明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