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让温暖和阳光走进学子心田 心理健康专家为职校生作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9-2021:23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假若有人不小心踩到你的脚,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如果踩疼了你,你又是什么反应呢?”9月20日下午,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阳光课堂进校园”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北省阳光基金心理健康科普宣讲活动十堰站站长陈红,为300余名师生作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讲座上,陈红老师以一个解惑者的身份,从了解情绪的相关内容、情绪与身体的关联性、认识负性情绪的危害、有效管理情绪的方法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图片、典型的案例、有趣的心理测试和轻松幽默的语言风格,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情绪管理的含义及功能,提供了自我心理调适的有效方法。  
    活动中,陈红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的小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很多同学通过对讲座内容的了解和学习,提出了一些十分有意义的问题,例如“与同学发生小矛盾总是爱冲动怎么办”“太在乎自己的容貌是一件坏事吗”以及“自己独处时跳舞很大胆而在众人面前就放不开什么原因”等,陈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和讲解,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珍惜青春年华,过一段健康快乐、有意义的中职校园生活。  
    活动结束时,意犹未尽的学生走到台前,围着陈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陈老师都热情地一一解答。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学生踊跃参与,兴趣高涨,全面了解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人的基本情绪及情绪状态,懂得了积极情绪与消极情绪的区别,学会了自我心理调试的正确方法。  
    据了解,近年来,汉江科技学校始终坚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不断丰富与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坚持“教育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将中职生身心健康工作纳入德育工作体系,逐步形成了课堂教学、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咨询辅导、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心理教育模式。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心理咨询中心,为学生提供及时系统的心理咨询服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