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西:平安课堂进校园 警校共建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6-2008:19作者: 柯尊洪 闻世渺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6月17日,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邀请郧西县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陈淼、社区队队长艾军通过校园电视直播平台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普法教育课。

  艾警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他指出,如今校园学生存在如吸烟、喝酒、进KTV、穿奇装异服、染发等不良习惯,并引导学生分析在校学生有上述不良习惯的主要原因,接着他介绍了什么是结伙、团伙,打架的成本,什么是正当防卫等知识,最后他号召广大同学从要做一名守法、懂法的学生。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副所长陈淼就反电诈教育进行了专题讲座,他指出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通常以冒充他人及仿冒、伪造各种合法外衣和形式的方式达到欺骗的目的,如冒充公检法、商家公司厂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各类机构工作人员,伪造和冒充招工、婚恋、贷款、中奖等形式进行诈骗。

  他告诫广大师生在处理电信诈骗问题上要遵循“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的链接千万不能点;陌生的电话不能轻信;个人信息不要轻易透露;只要涉及到“钱”的问题时要多核实,切实提高防诈意识,做到校园无诈。

  本次“平安课堂”进校园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次讲座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自己不做违法的事,还要做到“小手拉大手,全民反电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