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落实“双减”显成效 多彩社团添魅力

发布时间: 2022-05-2409:16作者: 柯尊洪 闻世渺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下象棋、弹吉他、吹笛子、打球……523日下午,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汽建专业部社团活动时间,曲艺、棋艺、球类、手工等社团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同学们在社团活动中找到了成功感和幸福感。

社团学员练习吹笛子

  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实施,教育生态得以重塑,学生学习回归校园,学校育人主体地位更为凸显,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寓德育于教育教学中,将“双减”政策与素质教育相融合,开展与学生年龄相适应的特色社团活动,充分发挥校园社团的重要作用,展现学生的特长与风采,做足社团课程内涵的“加法”,落实教学负担的“减法”,满足学生个性化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 

学习弹琴 

  为此,2021年秋季以来,该校四个专业部分部成立了曲艺、棋艺、球类、手工、文学等七大社团组织,各类社团团员由各专业部教师带队辅导。为进一步规范社团管理,各专业部还制订了《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优秀社团评比标准》《优秀学员评比办法》等制度,并规定各社团每周按规定的时间、有计划地开展各项活动。  

学习弹吉他 

   “有了社团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让我们在学习之余有了休息娱乐的时间和平台…… ”汽车驾驶与维修专业2120班学生郑德伟兴奋地说。“以落实‘双减’ 为目标,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各专业部教师特长,根据学生兴趣爱好,成立了七大社团组织,既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发展了特长,又锻炼了能力,让同学们在校园里找到了满满的幸福感。”该校教务处负责人表示。 

棋类社团学员在学下象棋

  丰富的社团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灵的空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更加有效地促进了“双减”政策的落地落实。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