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郧西:巍巍神州少年志 寸寸丹心强国情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5-1615:15作者: 柯尊洪 王孝平 闻世渺来源: 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为引导青年学生践行“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集中展现职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5月13日下午,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学生主持人闪亮登场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初赛分别在高一、高二年级内部遴选。学工处、教务处联合发出通知后,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经过各专业部初赛,最终有11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精彩演讲

  活动中,选手们紧扣“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以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难忘的历史为题材,或声情并茂地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或讲述了最美逆行者、北京冬奥会奥运健儿等现代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感悟感想,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新时代好少年”的理解,表达了争做“强国好少年”的坚定决心。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把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精彩演讲

  通过演讲比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了祖国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用拼搏奋斗的精神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

   

精彩演讲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该校围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这一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征文、演讲、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学生积极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意识,担当时代使命,践行青春理想,用最质朴的语言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箴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