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汉江科技学校春季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4-1915:14作者: 钱芹来源: 丹江口汉江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共青团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和大抓基层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团前教育,让入团积极分子对“团”有所了解,夯实基层建设。4月19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2021学春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实训楼报告厅顺利开班。校团委书记王华、副书记徐明海,各班团支部书记和新发展的10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入团誓词中拉开帷幕。全体同学起立,伴随着壮丽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歌声,优秀学生团员高鹏代表全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家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熟悉又庄严的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全体同学在认真听课  
  校团委副书记徐明海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员在新时期的任务;共青团团歌的词和曲,要求每一位共青团团员会唱团歌。他希望入团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坚定正确的思想意识,时刻以团员标准规范约束自己,发挥团员的模范和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共青团员意识,煅炼成能经得起团组织考验与磨炼的优秀共青团员。
    
  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发言,表达将通过实际行动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决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入团第一课》的学习,由校团委书记王华授课。主要讲两个方面:一是讲党史,知党恩,唱团歌,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对青年团员的要求,对入团积极分子的期望。他预祝同学们在团组织的指引下,勇于进取、不断进步,顺利通过团组织的考察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  
  据了解,汉江科技学校一直以来把团课培训作为学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严格遵循“积极地、有计划地发展团员,向一切先进青年敞开团的大门”的原则,严格履行入团程序和入团手续,确保发展团员工作质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