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莘莘学子投笔从戎 参军报国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 2019-06-0308:39作者: 王德斌来源: 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浏览量:

  为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学生积极应征报名和参军热情,531日下午,十堰市郧阳区人武部来到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开展2019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人武部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征兵的相关政策法规,对参军时间安排、入伍条件、服役待遇、退伍补偿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对军队现代化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情况及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等也作了宣讲,并现场发放了征兵宣传单。此次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对增强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全2019年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为把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该校积极宣传、广泛动员,鼓励适龄青年学生参军入伍,到绿色军营接受锻炼,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学校规定了在校学生被批准入伍后,有关学籍保留、学费减免、复学等方面的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在验兵过程中,学校为学生参军入伍提供便利,抽出专门人员为其出具各种证明材料、办理保留学籍手续等,确保应征学生顺利接检。由于宣传到位,措施得力,该校学生报名入伍的人数逐年增多,先后有数百名学生应征入伍。 

  郧阳科技学校是教育部认定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多年来,该校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以“强健意志体魄,强化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为内容,以实现“以军养德,以军促智,以军强身,以军健美”的学校国防教育目标,聘请10余名专业教官常驻校园,与该校教师共同实施学生“准军事化管理”,从学生一日常规抓起,重视学生的穿着仪表、言行举止,制订了包括升旗、出操、上课、实训、就餐、就寝、交往、活动、职业素养、文明习惯等内容的系列训练方案,全体学生“穿军装、叠军被、唱军歌、站军姿、行军礼、铸军魂”,行为习惯、纪律意识、意志品格、精神面貌得到全面提升。学生像军人,校园像军营,学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显著提升,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征兵宣传进校园讲座 

    

  阅读宣传手册 

   

  观看宣传展板 

   

  电子屏宣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